2017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 广播电视新闻类节目复评工作圆满结束

2017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新闻类节目的复评工作于2018年10月12日圆满结束。按照“每年一评两年一奖”的机制,此次复评评审会共评出广播新闻类作品大奖提名30个,电视新闻类作品大奖提名28个,将提交2017—2018年度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终评会评选。

本次复评共收到来自全国38家广播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其中广播节目195件,电视节目182件。

评审会上,各位评委严格遵循评奖标准,从政治导向、专业水平、创作格调等方面对参评作品进行认真审听审看、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广播类及电视类大奖提名和入围作品。

此次评审会首次采用了今年建立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网络评选系统。网络评选系统建立后,我会于8月初组织了“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网络系统报送培训”活动,让各报送单位熟悉报送流程。同时,让评委们掌握网络评选系统的操作方法。此次所有的报送、审核及评选工作均在网络上进行。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网络评选系统的使用,提升了评选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评委们对作品的预听、预看加深了对作品的理解,提高了评选工作效率。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广播电视优秀作品政府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评奖工作部

                              2018年10月17日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