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赴张掖调研

9月27至29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4人赴甘肃省张掖市,就张掖广播电视台文化旅游发展、广播电视旅游节目坚持本土化创新实践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甘肃省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省广电局宣传处处长廖健太、张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开智、张掖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逢杰等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2 (1)

胡占凡一行参观了张掖广播电视台媒体中心,听取了王逢杰介绍广播电视台节目设置情况,并审看了地方特色旅游节目《游张掖 跟我走》,栏目制片人陈海峰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该栏目的运营情况。

 
   

近年来,张掖广播电视台响应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为张掖市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座谈会上,胡占凡高度肯定了张掖广播电视台发挥本地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为大众喜闻乐见的旅游节目所做的努力,认为方向是对的,同时就旅游节目创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4

胡占凡指出,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旅游发展的重要性,要把它当做配合城市转型发展的中心工作来谋篇布局。力求把节目打造成精品,提升节目的深度,加大文化含量。力求把每个景点与它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结合起来,把节目打造更有文化价值。同时增加节目的趣味性,比如以探秘、科普的方式多角度解读旅游景点。要增强节目的内在逻辑,可以做成系列,比如“西游记系列”“佛教系列”等。他祝愿张掖广播电视台的旅游节目越做越好。

张掖广播电视台的同志听后深受鼓舞,表示要树立大局意识,调整频道设置,着力创新发展,为建设塞上江南“金张掖”尽更大努力。调研期间,胡占凡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当地振兴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园等设施。

                                                                                                                                                                                 (学术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