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围2018”城市台青年骨干编导实战训练营 在扬州举办

为深入探讨融媒背景下自办栏目发展创新、提升一线青年编导的业务水平,共同应对城市台当前面临的挑战,7月23日至25日,中广联合会城市广电学术研究基地在江苏扬州举办了“突围2018”城市台青年骨干编导实战训练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城市台的青年骨干编导齐聚扬城,聆听专家讲座,以实战提升技能,共话广电未来发展。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是本次活动的东道主。

7月23日上午,训练营火热开营。扬州广电传媒集团(总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徐永泰、扬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玲春、扬州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会长徐丽玲、中国传媒大学王晓红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沈国芳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开营式,开营仪式由扬州台副台长王永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标题

本次训练营活动,导师在两天时间里为新锐骨干力量带来最新的行业动态、理论提升和实战经验分享。为了学以致用,东道主还策划了“扬州的夏日”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安排青年骨干编导走基层、实地采风,探访扬州在大运河成功申遗之后对遗产点的保护,考察城市书房与公园体系建设,了解昔日垃圾场变成生态示范区的变迁,感受名门望族百年家风家训的传承,感受扬州“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的城市氛围,通过制作各具特色的短视频作品聚焦扬州。

三天的时间,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城市台青年骨干编导从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大家在训练营里共同学习、一起走基层搞创作,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达到“开眼界、强内功、涨士气”的目的,活动结束大家回去后再带动周围一批年轻人,为中国城市台发展夯实基础,谱写城市广电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