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想信念,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联合会党委的安排部署,7月25日下午,中广联合会本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宣传一处处长邹兵同志以及第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郑重肃立,重温了入党宣誓的庄严承诺。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党性热情、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727172344

随后,按照议程安排,从支部书记开始,党员们先后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在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的座谈中,大家纷纷打开了尘封的红色记忆,踊跃发言。看着自己曾经认真写下的入党申请,仿佛看到自己青春时的影子,都倍感温暖和亲切。按照新党章要求,对照各自的入党志愿书,大家分享了入党时的真情实感,回顾总结各自的成长经历和思想进步轨迹,畅谈了感悟和体会,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绝不忘对党的铮铮誓言,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宣传一处处长邹兵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介绍了活动背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作出的工作部署,通过党的组织、党的活动这样一种政治仪式,创设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场景,让大家回望过往、体悟初衷、践行誓言,汇聚砥砺前行的正能量。其次他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准备充分、效果良好。综合各位党员的发言,谈到三点听会感受:一是有体会感悟,就有信念信心。一个个鲜活事例,展现的是党员同志的信念和信心,体现的是联合会这个支部的凝聚力和先进性。二是有思想沉淀,就有价值沉淀。大家的发言中,能够切实感受到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中央决策和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对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有宏观的把握,有自己的洞察,也有在职责层面的具体理解和运用。三是有示范引领,就有延伸拓展。希望联合会结合行业特点,“复合式”党组织的特点,将类似活动延展到“复合式”各党支部中去,把党建工作渗透到联合会活动的各个环节,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广播电视工作”作出新的努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同志对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对联合会党建工作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联合会要充分发挥“复合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理解社会组织的职责定位,发挥行业社团的作用,不断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延长党组织工作手臂,继续为中广联合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并诚挚邀请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莅临指导联合会党建工作。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