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一行赴江苏广电调研

6月21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4人到江苏广电总台,就江苏广播践行“融合传播,整合营销”理念进行调研,与相关人员座谈,并赶赴溧阳上兴镇现场了解江苏广播百名主播诵经典·夏季诗会活动。江苏广电总台台长、集团董事长卜宇,副台长、集团总经理黄信,总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广播传媒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卜宇介绍了总台工作情况。黄信围绕广播传媒中心“融合传播、整合营销、协同创新、系统保障”的工作思路,以及打造“可听、可看、可读、可感、可交互、可交易”的新型广播主流媒体的做法进行了全面介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近年来,江苏广播践行“融合传播,整合营销”理念实践,线上线下联动,融推广与营销为一体,融节目与活动为一体,融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为一体,打通资源,坚持融合传播,引导网络舆论,每年举办活动800余场,不仅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增长,而且经营收入也稳定增长,广播的创新转型与价值提升出现了良好的势头,赋予了广播在新的媒体环境中持续发展的新动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胡占凡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江苏广播大量探索实践工作卓有成效,在全国范围内有着较好的示范作用,值得好好总结。他同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深入研究广播与新媒体两个传播渠道的特点及优劣势,充分发挥广播灵活性、伴随性、交互性以及成本低廉、机动灵活等优势,补足广播单一性及存留性与查阅性差等短板,加强深度分析、背景介绍、理论阐发等方面的内容建设。第二,要认真思考传统广播与新媒体的关系。融合发展是一个相当长时间的过程,不能因为融合导致广播消亡,损害广播音频的特色。第三,广播是开发音频的优势机构,推进媒体融合时要强化音频产品理念,既借用优质的外在力量打造江苏广播的品牌,同时在办好广播栏目节目基础上,开发自有音频产品。

当晚,调研组一行赶到溧阳上兴镇,现场观摩江苏广播举办的“夏韵流芳——百名主播诵经典·夏季诗会”。该活动是江苏广播2014年策划推出的公益文化服务品牌,依托广播的特色和优势,结合传统节日,以中华经典诗词名篇为载体,通过广播主持人富于表现力的优美声音朗诵古今诗词名篇,通过线上广播、网络和线下主题诗会,将跨越时间、空间,具有永恒魅力的作品送到市民身边,成风化人,传承经典,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