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团委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学习畅谈爱国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为进一步传承并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激发团员青年职工爱国热情,中广联合会团委于5月4日青年节当天,组织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并在纪念亭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聂辰席局长致广电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青春涂上奋斗的底色》信函,回顾“一二·九运动”历史,大家还结合学习内容体会过去、畅谈现在、憧憬未来,活动期间全体职工还重温入团誓言。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广联合会团委委员、35岁以下团员青年职工16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通过参观学习,团员青年职工了解到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是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永远值得纪念的伟大事件以及中国青年学生运动的光辉典范。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为1935年的北平学子们而骄傲,为前辈们不畏牺牲的精神而感动,同时切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自豪,激发了中广联合会团员青年职工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珍惜今日良好的生活环境,奋发努力,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广联合会及广播影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