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

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更进一步提升了县级广播电视播音主持水平,为县级播音员主持人提供了一条参与全国性播音主持专业奖项评比的通道,极大地激发了县级广播电视系统播音员主持人爱岗敬业的热情,同时也推出了一批县级台品牌播音员主持人。为了进一步全面展示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播音员主持人的文化艺术素质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拔更多、更优秀的主持精英。经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批准,本会将于2018年6月开展第三届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定

1、广播播音员主持人10名。

2、电视播音员主持人10名。

二、参评范围

凡是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县级广播电视台委员会会员单位在岗的播音员主持人均有资格参加评选。

三、参评资格

1、参评播音员主持人必须没有违法、违规、违纪(包括违反《中国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行为和重大播出事故责任(请各单位在初评时严格把关)。

2、“播音员主持人”的身份由送评单位认定。参评者必须是其单位在编或聘用的专职人员,并具有三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每个单位只能推荐一名播音员主持人参评。

3、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只在本会会员单位范围内评选。

4、参评者只可在广播播音员主持人、电视播音员主持人,两项中选择一项送评,不得兼报。

5、伪造、隐瞒相关参评信息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参评要求:

1、参评人员必须所在单位推荐。

2、本次评选参评作品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制作并播出)。

3、参评需填写参评申请表(附件一),申请表由报送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参评电子版发邮件至xj88618399@163.com

4、个人正面免冠照和艺术照。规格为:2寸免冠照(每份参评表贴一张)、6寸艺术照两张(放在信封内随材料寄出)。

5、提交一份个人小传,1000字以内,重点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播音主持经历,实事求是地记录本人的业绩和获奖情况并附获奖证书复印件(5个以内)。个人小传应由报送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随同个人小传,应提交3分钟音频或视频自我介绍。

6、参评“播音员主持人”奖项的应在所在地、所在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7、提供代表作品:

参评代表作品应注明参评奖项,并附文字稿。

(1)播音员节目的界定标准为:A、参评者或参评作品在节目中以播音员的身份出现;B、应体现出播音员对节目的准确理解和表达能力;C、具有规范严谨的普通话语言表达能力,语态以播报为主,语言量在作品中应有适当比例,以体现其播音的质量和水平。(不包括外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节目)。

(2)主持人节目的界定标准为:A、参评者或参评作品在节目中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B、语态体现与嘉宾或受众交流、互动的特点,语言量在作品中应有适当比例,以突出其对节目的掌控能力、与节目对象的互动水平与节目播出的总体效果。C、服饰得体,情态、肢体等副语言与内容表达和谐统一,符合社会公众审美观等要求。

(3)播音参评作品30分钟以内,主持参评作品不少于30分钟。允许参评者将一个比较长的节目节选片段,(综艺晚会和娱乐节目,允许多个节目节选)编辑成参评带,但不可重录,必须是已播出的节目。参评播音员主持人的语言量(声音、形象)在节目中所占比例不得少于50%。

五、评选标准

1、能体现出正确导向、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2、能体现出具有扎实的语言、文字基本功,具有优秀的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时代感。

3、继承好传统,鼓励形式和内容创新。

4、具有较好的社会责任感、文化素养和人格魅力。

六、表彰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对评选出的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进行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

  • 报送时间

材料报送截稿时间为2018年5月2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请务必在5月20日截稿时间前寄送参评作品,逾期未报,视为自动弃权。评选通知及相关表格各会员单位可登陆www.carft.cng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官网下载,有关事宜请与委员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蔡小东  手机、微信:18663930241      

电  话: 0532-88618366

联系人:张  晖  手机、微信:18560455273

电  话: 0532-88618399

邮箱:xj88618399@163.com

收件联系人:

张俊卿:15864764188  徐文文:18253863953

办公室:0538—7231879

作品收件地址:山东省新泰市广播电视台青龙路1589号,新泰市广播电视台。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县级广播电视台委员会

2018年4月15日

附件一:《播音员、主持人参评申请表》

附件二:《报送参评材料目录》

附件一

第三届全国县级广播电视系统双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参 评 申 请 表

参评个人信息

单位

 

照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行政级别

 

专业职称

 

工作年限

 

办公电话

 

手机

 

作品名称

 

播出栏目

 

作品类别

 

节目长度

 

播出日期

 

播出时段

 

代表作品情况简介(可另附页)

 

参评作品类别(限选一项)

□广播播音员主持人        □电视播音员主持人

选择作品类别请在“□”内打“√”。

单位推荐评语:

领导签字:               单位盖章: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附件二                

报送参评材料目录

一、报送的文字材料要求一式5份,每份文字材料的内容及顺序如下:

1. 参评申请表(贴2寸照片、加盖单位公章)

2. 个人小传(由报送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3. 获奖证书复印件(5件以内)

4. 代表作品文字稿

5. 6寸艺术照两张(放在信封内随材料寄出)

6.请用A4纸,宋体四号字;每份请装订成册

二、报送光盘2张,光盘刻录内容及顺序如下:

1. 3分钟个人小传一张光盘,代表作品刻一张光盘。

2.光盘封面注明:单位、姓名、节目名称、时间长度。报送的音像和文字等材料,恕不退还。

3.广播作品刻录成CD,电视作品刻录成DVD,每盘只刻录一件作品。要保证音量适当,画面清晰,在普通DVD机及电脑上可以播放,如不能正常读盘视为无效作品。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