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网络与新闻出版业务融合技术应用(数字电视网络图书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年6月15日“广电网络与新闻出版业务融合技术应用(数字电视网络图书馆)项目”启动会后,在联合会和有线委的认真组织推进下,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天津、重庆、甘肃、贵州、吉林、新疆、宁夏、青海八省(区市)已完成签约并开工建设。目前,已有北京、甘肃、贵州、重庆、宁夏、青海、吉林完成平台建设。其中北京、甘肃、青海已进行建设合同履约验收(项目初验)。重庆、宁夏、青海、吉林也将与近期完成初验。

根据进度安排,下一步在上线试运行的基础上,健全与所在网配套吻合的保障安全运行的诸如内容更新、故障排除等流程及制度。确保2018年3月底转入正式运行。与此同时,将推广先试先行网络歌华有线、甘肃广电网络图书销售的营销模式试运行工作。

“数字电视网络图书馆”是落实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由有线委2012年常务理事会决定,旨在利用有线电视网络,集成海量正版数字图书资源,实现广电网络与新闻出版业务融合的创新项目。项目得到了中宣部文改办、财政部文化司扶持,以及总局科技司、财务司、规划发展司、数字出版司与出版管理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并于2017年列入了广播电视“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广电网络与新闻出版业务融合技术应用项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