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率队调研南京广电集团媒体融合实践

2017年11月15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陶世明和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黄勇、副主任周然毅、覃信刚、学术委员胡瑞庭等一行9人,赴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专题调研推进媒体融合的情况。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台)党委书记、台长高顺青和副台长谢海翔、马正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专题座谈会上,胡占凡一行详细了解了南京广电集团作为省会城市台推进媒体融合的总体思路、做法、效果和瓶颈,并围绕如何通过媒体融合推进传统广播电视的创新发展,做强视听内容和融合传播等方面的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高顺青结合南京广电在党的十九大新闻宣传、季播节目《南京》和微纪录片《城殇》《抗战》等精品生产方面的融合传播创新、“在南京”APP等新媒体平台建设、项目制改革、文化产业园区和影视内容产业拓展等方面的实践,全面介绍了集团加快推进媒体融合的顶层设计、创新成效、实际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广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南京广电猫猫“在南京”媒体融合平台。谢海翔和“在南京”平台负责人曹畅介绍了平台的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认为该平台具有很强的城市台特质,值得推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调研中,胡占凡指出,南京广电集团作为省会城市台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对此,集团迎难而上,从新闻宣传、精品生产到产业拓展等各方面,全方位推进媒体融合,为城市台媒体融合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和可推广的经验。他希望南京广电集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勇立潮头,攻坚克难,不断拓展融合发展的内容、路径和机制创新,取得更大的成效。同时他表示,中广联合会将进一步关注城市台媒体融合所面临的困难,从政策环境营造、专家智库支持等各方面支持城市台的创新发展、融合发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