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一行调研重庆区县广电标准化建设

2017年9月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5人,到重庆调研广播电视标准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重庆各区县电视台改革发展情况。

9月13日上午,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委主任张洪斌主持调研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重庆市区县台标准化建设的情况,参会的重庆市文化委、市广电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区县电视台代表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9月13日下午至1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重庆市巴南区、江津区、渝北区广播电视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重庆市广播电视台标准化建设情况。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江卫宁,重庆市广电协会会长尹长征,常务副会长张铁,重庆市文化委传媒处处长李昌学等陪同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调研中,胡占凡及调研组成员对重庆区县台标准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重庆市区县广播电视台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切中全国区县广播电视台发展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对全国基层广播电视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重庆出台的全国首个区县级广播电视台的建设标准和定级评估办法具备很好的系统性、规范性、专业性,从制度设计层面上提出了当前基层广播电视台面临问题的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调研组一行对重庆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保障,组织实施的科学严谨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标准化建设后的工作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基层广播电视台标准化建设不是一劳永逸的工程,而是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的常态化工作。要根据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结合区县台的发展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建设标准和组织实施的方法。二是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要切实加强广播电视台的内容建设,切实提高区县台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这是标准化建设的最终目的。三是面对挑战,基层台站要找准创新发展的方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一要积极,二要严谨,精心论证,对融合媒体的机构设置、系统构建、投入产出、资金来源、薪酬体系等都要从顶层设计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四是广电工作者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广播电视在公众心目中仍是公信力最强的媒体,是印证社会信息的最终渠道;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内容、队伍、装备、经验等专业能力优势,拓展发展视野,统筹协调利用好各类资源,为新时期广播电视协调发展提供保障。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