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举办第一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08151928

7月31日至8月5日,中央统战部第一期社会组织代表人士理论研究班在北京和河南两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涉及经济、教育、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46名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参加了学习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08151934

据介绍,这次研究班是中央统战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专门举办的社会组织人士理论研究班。活动旨在引导社会组织人士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提高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代表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大作用。

活动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会组织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国际形势与外交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并前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实在地教学,赴河南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分水苑、青年洞等地接受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亲身感受社会主义建设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0808151938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自觉承担使命责任,积极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贡献。

中广联合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张歌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即学习了理论知识,又亲身感受社会主义建设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收获颇丰,今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将业务工作和统战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努力为广播影视事业和统战工作做贡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