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总局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于2017年6月27日至28日,在总局五四二台举办中广联合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培训班上,中广联合会分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求、中广联合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吕松山分别作党课辅导报告,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刘朝荣作关于《社会组织管理情况》的报告,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传达了《中广联合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联合会分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求以及秘书长班子成员,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合会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联合会本级的全体职工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JPG

王求同志以《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努力做合格的广电社会组织工作者》为主题,作党课辅导报告。他结合联合会工作实际,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完成自选动作。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吕松山同志结合“一瞬间的证明,一辈子的践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自己援藏三年的经历和感受,以《走近西藏》为主题作党课辅导报告,讲述了西藏的战略地位、藏传佛教、新中国的治藏方略、新西藏新生活,广播影视在西藏等内容,并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铭记党员职责使命的切身体会,和对于国家、民族、领土主权的深刻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刘朝荣同志以《社会组织管理情况》为主题作报告,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于社会组织改革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总局社会组织的管理架构、近期主要工作、明确职能定位做好社会组织工作、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完善管理体系落实职责分工等方面,对进一步做好联合会工作提出了宏观指导意见和具体的任务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包峰同志传达了《中广联合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做到“四个合格”、经常查找解决问题、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层层推动工作落实、组织领导等八个方面,对中广联合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全面的动员部署,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JPG

学习培训期间,大家参观了无线局五四二台,目前五四二台是无线局唯一集广播发射、卫星传输、战备应急体系为一体的综合性台站。参观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加了拓展训练,通过拓展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中广联合会“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培训,通过参观学习、集中培训、拓展训练等形式,切实保证了联合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亮点突出。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