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副会长一行到山东调研

2017年6月20~22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等一行4人,到山东广播电视台和邹城市广播电视台调研,与两台相关人员座谈,了解媒体融合、节目创新创优、基层广播电视建设情况。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等陪同调研。

胡占凡一行考察了山东台融媒体中央厨房,观摩了该台新推出的原创节目《山东之美》《子曰》。座谈会上,山东台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忠介绍了中央厨房建设情况:该台为加强媒体融合、消除部门壁垒,撤销原有的电视新闻中心、公共频道、体育频道、国际频道和齐鲁网等5个部门,组建融媒体资讯中心,自主研发融合型管理平台“畅媒”软件系统,实现多环节互联畅通,具备集中指挥、高效协调、采编调度、信息沟通等功能。山东台《齐鲁家风》制片人朱军介绍了《齐鲁家风》第一部的创作体会和社会反响,以及即将推出的第二部的创作构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胡占凡高度肯定山东台媒体融合和节目创新创优的探索实践。他说,山东台有创新的传统,这次撤销5个部门成立新的媒体融合部门的做法,改革力度很大,新建设的中央厨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山东文化底蕴深厚,人才济济,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丰厚,有创作好节目的基础,也一直是出好节目、品牌节目的地方,在媒体竞争激烈的当下,更要加强特色,盯住强势特色节目,尤其要加强和细化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资讯等节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在邹城市广播电视台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台党组书记、台长李长洲介绍了创新体制机制、推进转型发展的情况。邹城台是全国成立较早的县级台,30多年来,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把握宣传舆论导向、创优节目生产质量、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拓宽融合传播路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胡占凡充分肯定邹城台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县级台的体制机制改革、媒体融合路径、节目“三贴近”提出了建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