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出席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 成龙任推广大使

聂辰席出席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 成龙任推广大使

 

聂辰席出席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 成龙任推广大使

 

聂辰席出席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 成龙任推广大使

 

聂辰席出席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 成龙任推广大使

 

 

6月7日至18日,“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兼中国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哈萨克斯坦通讯媒体部部长阿巴耶夫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总裁卡林等双方领导及各界来宾出席了7日举行的电影展开幕式。

本次电影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哈文化体育部和哈通讯媒体部共同主办,是“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在人文领域举办的一次重要电影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通过电影增进中哈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6月7日下午,“哈萨克斯坦2017中国电影展”在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国家媒体中心拉开帷幕,聂辰席与阿巴耶夫、卡林共同上台启动电影展开幕式。

聂辰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哈两国互为重要邻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正是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倡议。当前,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中哈两国正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加强人文领域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中哈两国在发展民族电影产业,促进世界电影多样性方面具有广泛的共识。中国电影产业化改革成绩举世瞩目,电影产量和市场规模位居世界前列,电影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正在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哈萨克斯坦电影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产生了许多具有鲜明民族风格和特色的优秀作品,深受观众喜爱。两国政府间加强电影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在合拍影片、互办电影节展方面深化合作,扩大两国电影的影响力,为世界电影的发展和进步作出积极贡献。相信在“一路一带”战略框架下,中哈两国深化互利合作的前景无比广阔,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必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共创美好未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司司长马黎、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焦宏奋出席了影展开幕式。中国电影推广大使、著名国际影星成龙先生参加了相关活动,并演唱了歌曲《国家》。中哈合拍电影《音乐家》剧组登台亮相。哈萨克斯坦著名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开幕式吸引了当地近千名各界观众前来观影,气氛热烈。

接下来,本次电影展将在阿斯塔纳多家影院展映《功夫瑜伽》《狼图腾》《真爱》《鲜花》《伊犁河》和《滚蛋吧!肿瘤君》等6部优秀中国影片。这些影片题材多样、品质精良,代表了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的最新水平,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将有助于哈萨克斯坦观众增进对中国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当下中国社会的发展以及中国人民精神世界的了解。

转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