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引领中国梦—全国交通广播记者江西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6月3日至6日,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畅行中国•红色基因引领中国梦——全国交通广播记者江西行”采访活动。3日上午,采访活动在美丽的英雄城南昌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王冬梅,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曾光辉,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

张海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90周年。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江西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一系列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党孕育和发展红色基因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畅行中国”活动走进江西,是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思想的具体实践。希望各位记者深入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和江西革命老区人民面对面、心连心,把红色基因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人物故事,缅怀先烈、赓续精神,矢志不渝地传承光荣的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朱红副主任在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王求副会长为全国交通广播记者采访团授旗,北京交通广播记者代表接旗。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主持。启动仪式位于赣江西岸的凤凰洲市民公园,这里是有百年历史的江西第一条客运铁路——南浔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南昌舰的永久停泊点。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这里将建设为南昌舰军事主题公园,成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交通广播记者,登上南昌舰实地采访。江西交通广播在南昌舰的炮台甲板上进行了《梦想的秘密》特别直播。主持人由金话筒主持人蔡静担任,节目邀请到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巡视员肖建国、中航工业洪都集团总经理助理廖铿、中航工业昌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宗发和江西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许刚担任节目嘉宾。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随后,全国交通广播记者踏访了位于南昌市中山路上的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6月4日,全国交通广播的记者来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三湾改编纪念馆进行实地采访,追寻红色足迹,用媒体行动弘扬伟大井冈山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在井冈山坳里乡渡陂村,交通广播记者进行了《井冈精神照亮脱贫路》直播访谈特别节目,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主持人贾天阳、福建交通广播主持人林黎虹与井冈山的帮扶干部、致富能手,一道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井冈山故事,通过全国交通广播以及视频直播等形式传播给全国各地。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基因引领中国梦—全国交通广播记者江西行”主题采访团由来自全国31家交通广播的40余名记者组成,他们行程近千公里,听讲解、看实物,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并和全国听众一起感受红色基因传承和精准扶贫给江西大地带来的可喜变化,聆听老区人民的中国梦。活动共播发稿件208篇,新浪官方微博群、微信公众号群、朋友圈、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的阅读、观看、转发点击量达到9000多万次。本次活动发挥了广播和新媒体的特色优势,使区域传媒成为全国跨地域的最强合音,有效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彰显了广播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