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占凡赴广州调研节目本土化创新情况

2017年4月27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合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副秘书长周然毅、学术部主任张君昌等一行5人,赴广州广播电视台调研《岭南英雄传》节目本土化创新情况。广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副总编辑范海松、广州综合频道总监叶青等陪同调研,并就广州广播电视台本土化节目的创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胡占凡一行首先到《岭南英雄传》的摄制现场,观看了极具岭南本土特色的武术展示以及舞狮表演,听取节目主创人员的创作心得,鼓励他们精益求精,办好节目,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岭南英雄传》作为一档低成本高质量的周播节目,立足介绍本土武术名家流派,挖掘武术大家传奇,以生动的主持形式、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以及接地气的纪录片相融合的模式传承岭南文化。开播三年来,收视率稳步上升。

图片默认标题

在座谈会上,广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就本台的新媒体发展战略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谈了看法,广州综合频道总监叶青、《岭南英雄传》节目制片人谢德炬等就《岭南英雄传》的节目概况、节目内容以及节目发展等作了汇报。胡占凡等对《岭南英雄传》的节目形式的本土化、创新性以及低成本高水平制作的模式给予了肯定。胡占凡指出,作为立足本土的文化类节目应当继续保持一贯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和完善节目内容。他说,节目在提高知识性的同时,还要大胆地走出电视,积极与社会组织及广大群众进行交流,增加岭南文化传承的广度与深度。

图片默认标题

胡占凡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广播电视台位于媒体港的全媒体演播厅、非编制作中心和珠江数码总部基地,对广州台“一山一港”的发展战略与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创意产业”综合体的规划给予赞誉与鼓励。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