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会长一行到湖北广电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4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中广联合会秘书长吕松山,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一行,到湖北广播电视台调研。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王茂亮会见了张海涛会长一行。

图片默认标题

张海涛会长一行首先来到湖北电台调研,参观考察了湖北电台新闻广播、经济广播、交通广播等广播频率,详细了解了各广播频率节目设置、收听情况、广告收入及媒体活动、广播产业拓展、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并与交通广播总监及采编人员进行座谈。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彬陪同调研。

随后,张海涛会长一行考察了湖北广电长江云新媒体项目。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董事长张海明向调研组介绍了长江云建设及发展情况。

2014年5月,湖北广电联合全省各级主流媒体发起组建云平台——“长江云”。这是一个“采编融合、内容汇聚、多渠道传播、多终端一体化”的区域新媒体运营和管理平台,可同时向多个区域媒体提供“PC站+手机网站+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的新媒体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撑,具备承载1万多个新媒体产品的能力。同时,通过与湖北省网信办合作,平台加入了内容集控、舆情预警、管理协调等功能,对权威信息可以“一键推送”,对有害信息能够“一键撤稿”。“长江云”还确定了“媒体云+政务云+行业云+产业云”的发展路径,积极为老百姓提供全方位的政务和民生服务。

张海涛会长对湖北广电在新媒体平台建设、媒体融合发展及传媒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广电节目创优创新、广电产业拓展、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