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涛会长出席2017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

图片默认标题

4月15日,2017中国(宁波)影视编剧高峰论坛在宁波东钱湖畔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委宣传部常务宣传副部长张爱琴参加论坛开幕式。著名作家、电影《开天辟地》编剧黄亚洲,国家一级编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编剧程蔚东,《篱笆、女人和狗》编剧韩志君,全国十佳编剧、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新水浒传》编剧温豪杰,著名编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编剧余飞,全国十佳编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编剧郝岩,著名编剧、《麻雀》编剧海飞,著名编剧、《伪装者》编剧张勇等知名影视剧编剧参加论坛,共同把脉中国影视创作,围绕如何增强责任担当、提升编剧原创水平开展研讨。

图片默认标题

张海涛会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指出:电影电视剧一直都是最受人民群众欢迎、最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文艺作品,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核心价值观、引领先进文化、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编剧是电影电视剧创作的核心和灵魂,同时也是影视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支柱和基础。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态势举世瞩目,但真正艺术水平高、群众喜闻乐见、市场反响良好的正能量影视作品并不多,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依然存在。加强影视编剧队伍建设、提升影视剧的精神内涵已经成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

张海涛强调:影视产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伟大进程中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精心策划、精准实施,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源泉,把群众当作最好的素材,多出精品力作,多出好思路、好典型、好剧本,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影视精品,为中国影视产业大国向强国迈进,为中国影视产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由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作家》杂志、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市文联、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宁波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论坛举行期间,发布了《宁波宣言》,向全体影视编剧发出倡导,以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影视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

论坛启动了“寻找英雄儿女”系列微电影项目暨百集系列微电影《宁波好人》项目,积极促进编剧与影视公司的项目对接,推进具体项目的落地启动。与会编剧还将深入宁波乡村、基层一线体验生活、收集素材。

图片默认标题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