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从严治党 重在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看起来只有六个字,真正要实现起来却是需要每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每一个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这样才能保障从严治党能够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当中、每一个党员身上。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政策落实最怕“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违纪必究,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基层党员干部。没有问责就难有担当,要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就要用好“问责”这一杀手锏,追责情况要定期报告,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坚持“一案双查”,对发生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压案不报、有案不查甚至袒护包庇的,严肃问责党委、纪委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压实到基层。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和党员。党员不抓,一盘散沙。让从严治党的精神真正灌输到党组织的每一个党员中来,把每个党员锻造成党组织在基层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以自我要求巩固党的纯洁性。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层党员提供“造血”功能,让基层党员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纪律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要与时俱进。从严治党的具体内容会随着不同的历史阶段发生变化,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全面从严治党从建章立制、明确规范等方面与时俱进,就能够让新问题、新挑战更好地得到解决,凸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如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就是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与时俱进的完善党内法规的同时,最关键的是要养成长期严明党纪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地政治环境。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