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两学一做” “学”在前头当表率

当前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自觉认真地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就会在广大党员中产生强大的感召效应,由此促进广大党员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方方面面都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共渡难关。

领导干部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突出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入党誓言,尤其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学习《准则》和《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忠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的形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掌握讲话精髓,切实增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领导干部要结合实践学。要比普通党员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表率,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查摆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参加民主评议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多深入基层讲党课,注重运用自身经历和身边事例,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加强与基层党员的互动交流,对他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以适应当前形势下的需求。

转自人民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