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从“两学一做”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元旦假期刚刚结束,2017年的各项事业已正式起航。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干事创业需要伟大的思想指引方向,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去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近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促使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在新的一年,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的弦,为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提供澎湃动力。

2016年年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比2016年年初“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判断,此次政治局会议作出新判断,“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这既表明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巨大进展,也意味着“不敢腐”的政治氛围仍然需要继续巩固。个别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良倾向,甚至违法犯罪等问题,是在长期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忽视理想信念教育的情况下,受到各种利益诱惑而慢慢滋生的。反腐的雷霆之势虽猛,也很难毕其功于一役。需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最终实现由“不敢腐”到“不想腐”的蜕变。

如今,我国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的挑战之中孕育着新的机遇,需要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但个别党员干部思想保守,见到矛盾便绕道走,遇到困难就畏缩不前,不敢转变思路、尝试新方法,客观上导致了一些懒政怠政现象的出现,严重阻碍了地方的创新发展。对此,需要继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更新知识、增长见识,培养一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提高政府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办事效能。

在新的一年、新的工作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应当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要求,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避免走过场、瞎应付,实现“走心入脑”,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坚持开拓创新,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建功立业。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