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两学一做” 要在“常”字上下功夫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文件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全党深入开展。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

笔者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常”字上下功夫。“两学一做”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是推进铁路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

有些人可能认为“两学一做”活动是一阵风,或者一场雨。然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两学一做”的目的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大突出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往往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实现的,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韧劲,需要不断加深从党章中汲取党的根本意识,从党纪党规中明确纪律红线和雷区。

常学常思,内化于心;长做长正,外化于形。基层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有突出经常性这个特点,把经常性教育融入日常、从严从实、常抓不懈,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措施,才能让广大党员在五个武铁建设的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转自新华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