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团委组织开展“迎十一庆国庆 学业务悟48字方针”团员青年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为迎接国庆67周年,助力联合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动联合会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践行“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精神,在中广联合会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联合会团委于9月27日组织开展了“迎十一庆国庆,学业务悟48字方针”主题活动,联合会团员青年参观学习相关广播影视业务,体会“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联合会本级、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团员及青年职工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

在学习参观央视网全球网络视频分发监控中心时,团员青年们认真观看了央视网全球网络视频系统,全面了解了我国网络电视在全球的传播布局,感受到了我国网络电视繁荣发展的景象,深刻体会了“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精神内涵。在智慧融媒体实验室VR演示台前,团员青年们兴奋不已,大家刚刚听完老师的讲解,就争先恐后地要求体验VR虚拟现实,体验中大家尖叫声此起彼伏,欢笑声持续不断。体验后,大家表示非常喜欢广播影视的VR虚拟现实,对广播影视行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对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广播影视行业从业者而骄傲。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在学习参观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国家广电光缆干线网监控中心时,通过老师的业务讲解,团员青年们加强了对有线电视网络传输系统的业务知识、技术知识、广播影视安全知识的了解,并深刻体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精神实质。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参观学习广播影视业务工作后,团员青年们还登上386.5米高的中央电视塔,参观了电视主题文化大厅和新中国著名英模人物展,了解了中国电视文化,感受了广播影视行业英模光荣事迹,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向广播影视行业前辈们学习,踏实工作,勇于担当。

在此次活动,联合会团委通过采取“48字方针”知识趣味问答、谈体会与优先体验VR虚拟现实等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精神融入到活动之中,激发了团员青年学习“48字方针”的热情,加深了团员青年对“48字方针”精神的体会。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自己对广播影视内容、网络传输等业务方面的学习,更对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有了深刻的领悟,希望联合会团委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联合会的发展、为广播影视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联合会党委给予指导和大量支持,联合会本级团员青年们也积极响应联合会团委号召,纷纷主动请缨,承担活动的各项筹备及组织工作,大家齐心合力,确保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