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广播影视学术论文评选终评会议落幕

第十四届全国广播影视学术论文评选终评会议9月20日在福州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胡占凡,中广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等出席评选会。

图片默认标题

胡占凡副会长指出,两年一届的全国广播影视学术论文是全国广播电影电视行业学术研究的最高奖,要不断把它办成品牌,提升认知度,强化对全国行业实践的推动作用。他认为,本届获奖论文学术视野开阔,论题紧扣前沿,抓得准、论得深,有创新、有分量、有启发,产生了一批研究扎实、论据可靠、对决策参考有价值的理论成果。他希望各位评委积极思考论文评奖的分类、程序、规则等,为不断提升评奖活动质量建言献策。

陶世明副会长希望全国广播影视的学术研究要紧密结合实际,多提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本届论文评选共收到中央三台、总局机关、各高校及各省级协(学)会、各专业委员会选送的论文183篇。复评阶段,14位专家评委通过打分,产生了获奖候选名单。终评会议上,来自中广联合会、省级协(学)会、媒体和高校的11位评委,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复评阶段产生的作品进行充分讨论,并通过投票,评定27篇论文为一等奖,确认二等奖37篇、三等奖47篇,获奖率为60%。

图片默认标题

本次终评会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承办。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黄勇,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然毅,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郭宏斌,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合水等参加了终评会议。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台长冉继业、政委王双阳等同志看望了与会评委,并介绍了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近两年改革发展的情况。

(学术委员会)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