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评论:“两学一做”要坚持“知行合一”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开展至今,各地区均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学习成效,无论是在干事创业中还是整治作风建设中,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已经成了重大课题,广大领导干部切身将严以修身,率先垂范放在首位,从实践中,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个要点,坚定思想意识,才能继续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才能在践行“两学一做”的道路上坚持“知行合一”。

俗话说:“思想是打开作风大门的钥匙”,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领导干部坚定思想意识,争做人民心中好干部,”足以说明思想意识对于在政治道路上的重要性。假设,领导干部若是思想意识偏离了整治轨道,就会出现贪污腐败,弄权等事件滋生,这是党内最不愿意看到的发展方向,也是党内绝对禁止的作风建设。在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途径中,把握好思想的总闸门,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是我党经久不变的课题。

一要坚定思想意识,打开思想总闸门。在入党宣誓中,有这样四个字“永不叛党”,这是全体党员发展党的事业的不变宗旨和要求,“永不叛党”不仅彰显在表面含以上,领导干部更要深入理解其内在含义,将为人民服务永远铭记于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巩固思想意识,并要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迷失在纷繁多乱的诱惑中。

二要坚定思想意识,夯实党的基础。记得习总书记在调研时多次说过一句话:“为官发财应两道”,清贫应该成为领导干部发展事业的“名牌”,清贫所指的是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守住权力的清贫,耐得住寂寞的清贫,抵得住诱惑的清贫等,唯有此才能将自身置于清正廉洁的位置中,才能避免被扣上“贪官”的帽子,切实做好合格党员。

三要坚定思想意识,发展党的事业。大海航行靠舵手,众人拾柴火焰高,执政者在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起着引领方向的作用,在正确决策的同时,更需要广大领导干部齐心合力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这也要求领导者身具坚定的思想意识,身具总览全局的正确观念,为发展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

思想是人生发展中重要角色,也的必不可缺的重要条件,坚定思想意识才能在时代的“染缸”里,出淤泥而不染,坚定思想意识才能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坚定思想意识,才能摒弃贪污腐败的污浊风气,发扬“两学一做”的“精气神”。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广大领导干部一心为民,发展事业,更希望看到的是百姓幸福指数的提升,更希望看到的是党的事业蒸蒸日上。

转自人民网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