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总局要求,中广联合会2016年4月11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联合会分党组书记、会长张海涛,分党组成员、副会长张丕民、王求、陶世明和本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秘书长张莉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组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安排的具体方案。会上同时传达了总局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把握政治方向,要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基层化;三是把握任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四是把握总体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做好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

分党组书记张海涛同志就联合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总动员。他说,联合会要高度重视总局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传达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时期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中广联合会的全体党员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与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要深入领会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张海涛同志强调:联合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做好分类指导工作;要确保流动党员、口袋党员及时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推进落实联合会党建工作全覆盖取得的成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上力争取得新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范管理;要坚持分层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关系,建立秩序,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联合会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求中广联合会党委结合联合会实际情况,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方案报分党组商议后实施。

会后,中广联合会党群人事部向各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下发了中共联合会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