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2015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2015年会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本届年会由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和广西电视台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90多家电视台和法制节目制作单位的近160位代表出席了年度法制盛会。会议由广西电视台台长周文力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著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先后致词。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秘书长、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副司长李志路随后在年会上讲话,他代表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和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委员会近一段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也给下一步的法制宣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

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代表理事会向与会代表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他汇报了自去2014年11月广州年会闭幕以来,委员会开展了这样八项工作:包括联合全国10家电视台策划和制作法治新闻资讯类节目,与央视合作开展“国家宪法日”的电视宣传,组织学术研究和出版法制专刊,举办理事会、全国法制类专业频道和节目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和年会,参与总局宣传司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类广播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修订,组织法制节目创优评析等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4-2015年度全国法制节目创优评析入选节目荣誉证书的颁发仪式。上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讨论通过了推荐王广令同志担任法制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的议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负责人王昔介绍了《热线12》栏目与各地方电视台开展新闻资讯类节目合作的设想;北京电视台科教节目中心主任杜研汇报《法治中国60’》开播一周年的相关情况。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一系列议案,包括确定了委员会2016年理事会、2016法制类专业频道负责人工作会议和2016年会的承办单位。下午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由2014-2015年度全国法制节目创优评析的评委、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副教授王宇宏博士对入选的优秀电视作品进行点评。在大会举行的同时,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和中广天择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还召集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举行了专题论坛。

在11月20日的会议上,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颜兵对《法治最前线》十年的发展历程做了回顾,他从节目内容生产、形态创新、线下活动以及媒体融合等角度介绍了他们的做法,与会代表对此反响十分强烈,大家献计献策并就全国电视法制节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前景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在会议的间隙,代表们还走基层到广西武警边防部队参观学习,与战士座谈并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