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5月19日,中广联合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总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广联合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中广联合会2023年党建工作、纪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及总局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2023年中广联合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广联合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复合式”党建优势作用,创新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推动中广联合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中广联合会要突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建设上发挥优势、展现特色、扩大影响。二是要以筑牢政治信仰为根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基层党支部、各“复合式”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以提升政治功能为目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按照总局部署要求,大力加强“复合式”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四是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持续营造清风正气。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以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继续坚持严的总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从严精准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特别要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六是要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手段,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要深化落实中广联合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制度,深入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工作机制,并加大对制度机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落到实处。

签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会议组织总部、一级协(学)会、分支机构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体性党支部和“复合式”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