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

被评为武汉市首批“历史文化名村”的

新洲区凤凰镇陈田村

有三个“红色镇村之宝”

红军路、红军屋、红军树

6月23日上午

红军树下响起

一首特殊的“生日歌”

使得这座红色古村

仪式感拉满,正能量爆棚!

过个“红色”生日,忆入党初心

红军树下正在进行的,是中广联合会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农村广播党支部和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经济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喜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多名党员齐聚陈田村,集体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2311

陈田村位于红安、麻城、武汉三地交界处,是一个“鸡鸣三县”的红色老区。村里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丰富,保存至今的有传统石砌民居建筑、肖家田红军活动旧址、红军路、红军树等。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111112222

红军树上,战争年代留下的弹痕依稀可见,武汉市人社局驻村第一书记田中文向大家讲述了“黄麻起义”无数先烈流血牺牲的那段烽火岁月。随后,党员同志们在红军树下一齐重温入党誓词,在这首共同唱响的红色“生日歌”中追忆初心、坚定信念。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23433333

走进“绿色”陈田,看产业振兴

满目苍翠的陈田村,茂盛、葱茏,夏色撩人。2019年起,陈田村和武汉人社局驻村工作队依据村庄自然环境,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产业。
大家来到百亩猕猴桃基地,只见“猕猴桃宝宝”长势喜人。基地目前还处在初果期,今年10月开园采摘。两年后,基地将达到盛果期,可产猕猴桃40万斤,创造产值上百万元。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123355554444

距离猕猴桃基地不远处的一片沃野,是规划建设的奶牛观光牧场,也是陈田村产业发展 “重头戏”。手指一处占地300亩的玉米基地,田中文说,这是奶牛的“美食”,也是陈田村乡村振兴的丰盛饲料。
脚踏希望田野,听着田书记振兴乡村的雄心壮志,前来参观的党员们感受到了绿色农业的勃勃生机。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5555

 

红色 + 绿色 

这样的“生日”永不褪色

下午,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与陈田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民代表共同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_fororder_66666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田中文详细介绍了陈田村发展现状、规划以及发展难点,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结合上午的参观感受,在党建引领、产业布局、基层治理等方面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为陈田村乡村振兴支招献策。
在一片热烈的讨论声中,当天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对农广播宣传委员会成员台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过政治生日 下基层调研民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陈田村,接受红色的精神洗礼,沐浴绿色的三农春风,忆初心、话发展、谋振兴 —— 既能树牢大家“党员第一身份“的政治意识,又能在实践中激发大伙“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的服务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政治生日’,刻骨铭心,很难忘!”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