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13个方面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文化建设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

作为一名文化领域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落实,切实履行本职,尤其是在艺术创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与时代同步伐,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责任使命,为大力繁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要精心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融会贯通。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握宣传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要求,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实践、伟大成就、历史贡献和历史经验,特别是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历史性变革,着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要注重宣传实效,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内宣外宣协同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全会成果、阐释全会精神。要指导推动加强理论节目制作播出,要继续做好党史题材主题精品创作工作,要主动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是新时代的故事。

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广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秘书长纵梅)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