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进出席 “追寻红色记忆”——“ 讴歌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10月11日上午9:00,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讴歌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江苏连云港市举行。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进,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副会长、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杨懿,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副会长刘述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文物旅游处副处长王海燕,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何宁,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云燕,常务副部长王修杰,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高兰军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1

(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赵云燕)

赵云燕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连云港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开山岛精神”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投身改革建设,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情怀的典型。“人民楷模”王继才毕生追求爱国奉献,守岛直至生命终点。王继才同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作为英雄的家乡,我们应追寻英雄足迹、继承英雄遗志、弘扬英雄精神,将其化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将进一步整合提升红色资源,践行“连云港精神”,弘扬“王继才精神”,将“后发先至”鲜明镌刻在连云港发展的旗帜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1的副本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  杨懿)

杨懿在致辞中指出:今天正式挂牌建立的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必将和我校其他红色革命圣地的教育基地一样,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引导青年学子汲取信仰力量、奋进力量的重要源泉。我们要把党史学习与新闻教育实践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传媒教育党史学习工作;让红色资源成为生动教材,将红色革命基因根植在青年新闻工作者的心灵深处,成为永不消失的红色印记。作为新时代文化传媒教育方向的前行者,中国传媒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忠于祖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  田进)

田进在讲话中指出:“畅行中国”系列活动是中广联合会交宣委倡导多年的品牌活动,是落实中宣部要求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的生动实践。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是党史资源丰富的历史名城。在红色气息浓郁的连云港开展活动,更能感受红色港城、文明港城的独特魅力。时代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用坚守和付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今天,我们在这里设立“党性教育基地”,用时代楷模无私奉献的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希望记者朋友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视角讲好红色故事,深切感受时代楷模的无私奉献,把红色血脉带进新征程,将精神谱系弘扬在新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2

(歌曲《我用生命保护你》)

一首歌,一段情:无法改变的是“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铮铮誓言。一首《我用生命保护你》歌颂了王继才夫妇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3

一片海,两头情:“老王的诺言就是我的诺言,我也要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启动仪式上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接受记者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4

(“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田进、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杨懿,灌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瑾伟,“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荣誉所长王仕花共同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今年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重磅推出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成为网络“爆款”。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江苏广电总台精心打造的百集红色音频产品《伟大而光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在这里隆重发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5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

卜宇在讲话中表示这部百集红色音频产品,是践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广播主流媒体庆祝建党百年的创新实践。这部作品,让3.78亿车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形成更强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同时,音频产品将在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播出,共同唱响庆祝建党百年的主旋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6

(百集音频产品《伟大而光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发布仪式)

田进、卜宇、潘力共同启动为红色百集音频产品《伟大而光荣: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赠播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7

(红色采风团团授旗仪式现场)

黄炜、王修杰、高兰军为融媒传播新闻行动红色采风记者团授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8

(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 讴歌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融媒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田进、黄炜、卜宇、杨懿、潘力、赵云燕上台共同开启此次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 讴歌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融媒传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指导,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主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交通频率承办,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共同完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9

(全国主流媒体融媒传播记者采访团集体留影)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