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9月27-28日,中广联合会团委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广联合会团委全年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旨在深入推动国家机关工委提出的“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精神,落实总局机关党委提出的“在青年中开展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要求,按照中广联合会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扎实推动青年工作开展。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

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发挥作用,在学习传达文件精神的同时,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等重要内容,深刻感悟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的精神内涵。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2

    二、举办“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中广联合会总部、交通宣传委员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演员委员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电视制片委员会、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的15名参赛选手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聚焦榜样感召,结合工作实际、亲身经历、身边故事,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担当。演讲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将择优推荐参加到广电总局组织的青年演讲比赛中。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3

中广联合会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4

一等奖 交通宣传委员会黄宁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5(1)

一等奖 播音主持委员会王诗杨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6

黄炜同志与一等奖获得者黄宁、王诗杨合影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7(1)

二等奖 青少广播委员会董乐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9(1)

二等奖 有声阅读委员会于小菲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8(1)

二等奖 交通宣传委员会刘甜甜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0

武桂林同志与二等获得者董乐、刘甜甜、于小菲合影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1(1)

三等奖 有声阅读委员会于浩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2(1)

三等奖 演员委员会高雅轩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WechatIMG472

三等奖 综合办公室张雪莹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4(1)

三等奖 综合办公室魏博洋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5

包峰同志与三等奖获得者于浩、高雅轩、张雪莹、魏博洋合影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6

周然毅同志与优秀奖获得者李罗霄、吕亚萌、藤语、赵丽娟、石展合影

三、组织“红色精神”主题拓展活动。中广联合会团委根据青年职工特点,研究创新了青年同志党史学习和实践方式,拓展活动将党史内容、革命精神、斗争勇气、团结奋斗贯穿于丰富多彩的项目中,在“沉浸式”项目体验中活泼、快乐的学习党史,充分调动了中广联合会团员青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7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8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19

中广联合会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_fororder_20

此次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广联合会“联合”的力量和优势,体现“复合式”党建特色,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学习教育在青年群体中进一步延续,深化和巩固。中广联合会秘书长班子成员,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总部和交通宣传委员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演员委员会、电视制片委员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有线电视委员会、数字付费频道委员会、青少广播节目委员会、电视剧编剧委员会、电视剧少年儿童演员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教育培训委员会等分支机构近50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