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化作信念 平凡铸就非凡——观看“激情·奉献·廉洁—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先进事迹报告会“心得体会

“誓言化作信念 平凡铸就非凡”这是曾用来描述宋兰堂同志事迹所用的一个文章标题,这篇文章令我感动不已。也许因为他是我们广电网络一个普普通通的职工,所以觉得他离我们是那么的近,那么的亲切。也正是因为他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令我更加敬佩。

2019年7月1日,黑龙江广电网络集团穆棱分公司职工宋兰堂,为抢修穆棱市后营村被暴雨毁坏的有线电视设施,在渡河架缆过程中不幸被洪水吞噬,因公殉职,年仅55岁。宋兰堂扎根基层十七载,为广电事业无私奉献,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四力”,在平凡中彰显宣传战线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宋兰堂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分配到广电网络系统工作。无论是身着戎装,还是肩披工装,他始终把践行入党誓言作为人生最高追求,在锤炼党性修养中强“四力”、铸忠诚。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大雪封山,只要接到维修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他眼里,广电网络是党的事业,对党尽责“理所当然,毫无二话”。在同事印象里,每逢急难险重任务,老宋“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冲在前面、抢在前面”。

回到穆棱后,他克服山高路远、地形复杂等不利因素,走遍全市23个机房、114个直放站,常常是白天勘察维修,晚上梳理记录,厚厚的日记本写满了他的工作心得。常年野外作业,导致他患有严重老寒腿和胃部疾病,听力也受到严重影响,但他从未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工作十七载,累计完成线路踏查上万公里,排除线路故障8000多次,平均每年巡护线路2000多公里,每年爬杆1000多次,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

“他的心里,只装着工作和别人,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妻子范丽娟对宋兰堂一生的评价。工作中,他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地把经验教给徒弟们,带动年轻干部一同强本领、做贡献。17年来,他舍弃小家,顾全大家,用执着和生命铸造了一座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丰碑。

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宋玉堂等广电优秀共产党员和集体的事迹材料。通过学习,我感触颇深,为中国共产党有这样的好党员感到自豪,也深深地敬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的事迹,让我很受鼓舞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像宋兰堂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践行着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庄严承诺。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为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尽心竭力,恪尽职守、鞠躬尽瘁;他们甘做人民的公仆,真心为民谋利,真诚服务群众,真情关怀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他们的精神凝聚力量、激励人心。

学习他们,就要学习他们勤恳干事、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党和广电的事业贡献力量。学习他们,就要学习他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始终不灰心、不气馁,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

作为广播电视事业的接班人,不但要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还要有一定的政治能力,提高思想意识和觉悟,为成为一名当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奋斗。

中广联合会有线电视委员会委  班蓓蓓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