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到中广联合会调研

9月2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到中广联合会调研,听取中广联合会工作汇报。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到中广联合会调研_fororder_3f8599d8a659535eb4de473aff81386

杨小伟对中广联合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广联合会在总局党组领导下,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完善,在助力广播电视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中广联合会覆盖面广的优势,认真落实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确保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始终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向前。

二是要加强行业管理。要强化行业自律,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政府职能的延伸、替代和补充的作用,更好地融入总局的各项工作中,服务好总局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中广联合会是经中央编办批准使用事业编制的总局主管的社会组织,这充分表明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要保证党的“两个覆盖”工作及时跟进,发挥党建在各项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做好行业党建工作。要积极探索、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加大建设力度,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落地实施,确保党的主张、党的方针政策,在广播电视社会组织中得到及时、全面的贯彻落实,促进广播电视行业组织健康发展。

五是要注重传承与创新。要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关心行业、关注行业、助力行业发展,发挥“龙头”引领和聚合作用,团结带领行业社团,形成合力、创新发展,将中广联合会建设成为功能完善、富有活力、服务高效、规范有序的大平台。

六是要开展好广播电视学术研究。要与广电系统研究机构相互沟通,发挥特长,凝聚力量,创建特色,全面、完整、细致地开展好广播电视学术研究。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到中广联合会调研_fororder_3293e597ded8f6025819f9e664107e1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