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12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中广联合会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_fororder_1

黄炜就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广联合会总部及各“复合式”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情况、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中广联合会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肯定了中广联合会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_fororder_2

黄炜以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线,通过回顾“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沂蒙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精神,重温了一百年来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和精神财富。

黄炜指出,学党史,讲政治,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中广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的社会组织,是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和文化属性的社会组织。广播电视行业组织是总局党组团结和联系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识形态特殊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我们中广联合会来说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坚持政治立会就是要信守本会章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做绝对忠诚、干事创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组织。

黄炜指出,学党史,强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党在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党矢志不渝为民族复兴使命不懈奋斗,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学习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极大增强了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鼓舞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黄炜指出,学党史,践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是把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努力落实人民主体地位,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保证人民权力,实现人民利益。三是把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党的工作成败得失的价值标准。四是与人民同甘共苦、命运与共,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是共产党人生存之本,是共产党人优良的传统作风。

黄炜指出,学党史,勇担当,助力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视角讲好红色故事,深切感受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把红色血脉带进新征程,将精神谱系弘扬在新时代。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复合式党组织建设。二要发挥政府职能的延伸、替代和补充的作用在。在政治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负责在所联系和管理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在业务上发挥“龙头”引领和聚合作用,团结带领本行业社团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在行业社团管理和服务上发挥平台作用。三要做好新时期广电行业服务工作。

黄炜强调,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定走好新时代广电人的长征路。

中广联合会总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