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中国•“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活动在江西南昌启动

2021年5月26日上午,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主题——“红色圣地映初心,展望山河新征程”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厅举行。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龚荣生、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开幕式。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龙主持本次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全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推出“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最具特色红色遗址、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作为全国传媒行业、传媒教育行业的党史教育大课堂、大讲堂,聚合主流广播电视媒体优质融媒资源,传播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最大限度发挥红色文物、红色遗址的公共传播和社会教育作用。“红色圣地映初心,展望山河新征程”活动是继5月16日在浙江嘉兴南湖之后的第二站。采访团将走进革命摇篮井冈山,瞻仰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宣誓,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寻找初心信仰,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江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 龚荣生

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龚荣生在致辞中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这是广播电视工作者今年的头等大事,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江西作为广播事业的发源地,今年,江西广播电视台深入挖掘江西的红色资源,全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闪耀东方”、“闪亮的坐标”两档节目双双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建党百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扶持项目,这次“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又将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传媒大学 副校长 王晖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在致辞中指出:寻找红色记忆,在党史中汲取养分,展望壮丽征程,向未来求索前行。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在江西揭牌,标志着我国传媒行业、传媒教育的党性教育培训工作走向持续深入发展的阶段,为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是激励全国人民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这里共建党性教育基地,用井冈山精神滋养初心、点亮信仰,振奋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书记 包峰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宣读了范卫平会长的书面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来到江西,再上井冈山,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整合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的优质融媒资源,发挥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是广电媒体人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交流学习出精品的极好机会。希望参与活动的全国广播电视同行,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感悟红色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江西的故事,讲好井冈山的故事,全面展现主流广播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启动仪式上,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共同为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张跃明、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秘书长高永亮,为畅行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记者授旗,十家交通广播的总监、副总监代表上台接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江西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龚荣生、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共同开启“红色圣地映初心,展望山河新征程”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活动的序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共井冈山市委宣传部承办;全国百城百台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协办;北京、河北、浙江、陕西、河南、山东、四川、深圳、重庆、邯郸等全国八大区域协作网总监代表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暨“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追寻红色记忆”主题融媒传播暨党性教育基地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