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

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_fororder_1

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交通宣传委员会、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寻找红色记忆”主题——“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发布仪式暨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于5月16日上午在浙江嘉兴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武桂林,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等同志出席。 

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_fororder_2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在讲话指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全国主流媒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大限度发挥红色文物、红色遗址的公共传播和社会服务作用,全面体现媒体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在党的诞生地——嘉兴设立“党性教育基地”,继承、践行和发扬好以“首创、奋斗和奉献”为内涵的“红船精神”,团结、带领和指引广播电视工作者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_fororder_3

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_fororder_4

国家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峥表示:中广联合会、中国传媒大学选择在嘉兴设立“党性教育基地”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郑重回望,是对共产党人“使命”的时刻铭记。国家广电总局将利用好党性教育基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广电姓党、绝对忠诚”,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新篇章。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表示: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以新闻传播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专家优势,助力媒体融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同时作为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长所在单位,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交宣委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物会说话、 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传播活动_fororder_5

“红色文物会说话、红色遗址会发声”融媒体在行动将走进全国各地博物馆、革命遗址地寻访100件红色文物、100座红色遗址,以“H5+短视频+短音频+图文”的形式,讲述红色文物、红色遗址背后的党史事件、人物、故事,最大限度发挥红色文物、红色遗址的公共传播和社会教育作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