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1

4月15日,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传媒司综合业务处处长于进宝,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巡视员郑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编辑王玲以及中广联合会各专业委员会的80余名代表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黄炜主持。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2

范卫平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的工作定位和下一步工作将聚焦以下五个方面。

一、把握中广联合会的性质宗旨,切实做到政治立会。

政治立会是中广联合会的生命线。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的社会组织,是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和文化属性的社会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我们中广联合会来说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坚持政治立会就是要信守本会章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做绝对忠诚、干事创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组织。

二、依照《章程》和各项规章进行管理,切实做到规范办会。

规范办会是中广联合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规范办会就是要依法依规依章加强中广联合会自身建设,构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到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这是新一届联合会立志要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未来要持续抓的重要工作。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重要活动等请示报告和信息公开制度,主动接受政府部门监督管理,接受会员和社会监督,要规范收费行为,加强收费项目和标准的管理,杜绝违规收费行为。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堵住腐败漏洞,预防和化解腐败风险。

三、坚持服务中心的职能定位,切实做到活动兴会。

活动兴会是中广联合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标志。中广联合会是团结和联系广播电视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我国广播电视行业的特殊属性决定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中广联合会的基本职责。我们要始终围绕行业发展大局,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调动行业内外力量,继续在党的建设、自律维权、创优评析、学术研究、行业帮扶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我们要聚焦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聚焦广播电视行业的主责主业、聚焦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聚焦广大会员关切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这是保持我们中广联合会生机和活力,并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四、加强资源共享和专业化运作,切实做到融合建会。

融合建会是中广联合会创造性工作的重要方式方法。加强资源共享和专业化运作,搞好服务是社会组织工作的内在要求,也是团结凝聚广大会员的基础工作。一方面,我们要充分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各个分支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活力、盘活资源,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络,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创新服务,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为各分支机构做好服务。

五、提高素养、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队伍强会。

队伍强会是中广联合会重要的组织基础。建强联合会就要建强联合会的队伍,提高我们工作人员的素养、能力和水平。一是要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二是要做开展党建工作的组织者;三是要做服务中心工作的推动者;四是要做行业规范运行的监督者;五是要做会员利益诉求的维护者。围绕这五大角色定位,我们要从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做到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确保队伍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3

会上,黄炜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广联合会及各分支机构工作。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4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5

包峰通报了中广联合会及各分支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安排。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7

会议对被评为2020年度分支机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以及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表彰,有8个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好做法、好经验。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8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1年中广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_fororder_10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