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

2021年4月11日,“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 在浙江开化国际大酒店召开。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潘力、秘书长高永亮,及来自全国22家副会长单位与31家常务理事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秘书长高永亮主持。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

会议现场

  第一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2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会长     潘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潘力会长所做的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以下简称“交宣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3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副会长     刘述平

  第二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4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     王  求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代表中广联合会宣读了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关于同意交通宣传委员会换届的批复》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5

  第三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6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副会长     李运宗

  交宣委副会长李运宗宣读了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产生办法及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名单。

  第四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7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副会长     张  翼

  经全体会员代表表决产生交宣委第七届领导机构。交宣委副会长张翼宣读了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8

  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第五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9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副会长     边宇峰

  交宣委副会长边宇峰宣读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单位产生办法。经全体会员代表表决产生交宣委第七届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0

  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1

  审议表决现场

  第六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2

新当选的交宣委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潘力表示,交宣委成立至今二十六年,在中广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交宣委在谋求发展的同时,不忘“办有思想的行业组织”根本理念,见证了我国交通广播事业的发展进程,与行业同呼吸、与社会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中国交通广播行业发展举足轻重,交宣委新一届理事会任重道远。潘力会长提出未来交宣委要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做到“四个深刻”:交宣委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2021年交宣委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推出“畅行中国-建党100年”重走红军路、走进江西修水见证红色记忆、走进秋收起义的重要策源地等多个大型新闻纪实行动,以全媒体报道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挖掘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和人物。

此外,潘力会长十分重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策略,从人才培养到节目创优,全力打造新广播概念。将联合快手短视频平台举办“全国交通广播短视频创作”专题培训,并加大力度引导直播节目、互动节目、共享类节目等创新创优,推出多个具有可持续发展运行项目,开展行业可持续发展调研工作等。

潘会长在最后表示,在中广联合会的正确领导下,交宣委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体会员单位一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履行职责义务,唱响中国交通广播行业主旋律!

  第七环节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3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代表中广联合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宣委成立26年来,展现了交广人行为轨迹,记录了移动收听点点滴滴,凸显了目标受众服务准则,发挥了行业组织的示范引领,在整合行业资源优势,联通政府与社会,再现融媒传播特质等方面,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为140多家播出机构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行业的凝聚力、向心力、传播力、公信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过去五年中,交宣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协调优势、政府部门的资源优势、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传媒高校的智库优势,融媒传播平台优势,强化行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实现“跨域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创新”,成为全国交通广播的好帮手和会员之家。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主题宣传报道方面,交宣委协调、组织、带领全国交通广播开展主题采访活动并制作大型系列广播节目在全国交通广播播出机构展播,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走进大别山扶贫活动”、“百城百台爱心送考”、“全国交通广播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别节目等活动,多次被中宣部《新闻阅评》给予报道和充分肯定。2020年,交宣委又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广联合会交宣委第六届理事会把引领行业、服务行业的接力棒传给了新一届理事会,本次换届会议严格按照民政部《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相关规定,履行了各项法定程序。

期望交宣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发扬交宣委倡导的“有思想的行业组织”优良传统,凝聚人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融合聚力,真正把行业组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不辜负领导和同行的期望。未来五年,将迎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量子技术”等新科技的飞速发展,智能化传播将在整个媒体传播实践中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带来新广播的变革,彻底改变媒体的传播方式、语境传达和对新经济知识的重新建构与解读。因此,我们交广人要提前预判,全面做好应对之策。

期望全国交广同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4

  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议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在浙江召开_fororder_15

会议主持人  中广联合会交通宣传委员会秘书长 高永亮

  当日下午2点,交宣委召开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相关流程、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及相关文件。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