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

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2021年3月30日上午,中广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中广联合会副会长田进、童刚、王求、王效杰、黄炜、李京盛、陶世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副司长杨勇,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中广联合会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田进主持。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1

会上宣读了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首批中广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组成名单,通报了名单的产生过程。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广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和《职业道德建设倡议书》。

会议向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范卫平担任中广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阎晓明、田进、童刚、王求、王效杰、黄炜、李京盛、陶世明担任副主任委员;田玉红、杜嗣琨、陈家成、李瑞英、张明智、陈燕民、张歌、曹克佳、栗峥、林永健、颜丹晨、李奉明、李海燕担任委员会委员;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包峰担任委员会秘书长,中广联合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兼联络部主任张跃明担任委员会副秘书长。

会上,范卫平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广联合会是党领导下的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的社会组织,团结和培育具有优秀品格、德艺双馨的广播电视工作者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成立中广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旨在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旨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和职业道德自律公约的要求,规范职业行为,防范失德风险,推广典型经验,推动行风建设,督促引导广播电视机构及从业人员遵规守纪、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维护广播电视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希望各位委员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凝心聚魂、引领风尚。范卫平对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参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守社会主义文化立场,努力推出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强化价值引领,弘扬先进文化,激励前行力量。三是要坚守社会责任。作为行业组织,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配合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在全行业严格执行“四个坚决不用”的标准,要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确保社会责任得到履行。

会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发表致辞,中广联合会演员委员会副会长林永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栗峥,作为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委员的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工作是新形势下解决行业新课题和突出问题的新尝试,必然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我们要自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有道德、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从业工作者,自觉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推动广播电视行风建设、树立良好风气、引领社会风尚发挥更大作用,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_fororder_2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