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上海召开。

中广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161人,特邀代表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广联合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中广联合会会长范卫平在讲话中指出,自换届以来,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司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中广联合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办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优势,贴近行业、服务行业,积极主动当好国家广电总局的参谋和助手。这一年来,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大势、开拓创新,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特别是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的建设、学术研究、评奖评优、自律维权、行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和业界同行的肯定和认可。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中广联合会的工作将聚焦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政治为先,在抓好党建引领上发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推进,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社会组织工作全过程和日常管理各环节,真正使党的建设与社会组织发展互促互进。

二是坚持大局为重,在当好桥梁纽带上发力。国家广电总局在今年工作会上提出的“六大工程”涉及行业全局工作,也是我们行业社会组织业务工作的重点。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广电总局党组的要求来展开。要严格遵守各项宣传纪律和规章制度,团结带领行业内外力量,协助政府部门把好导向、把好关口、巩固壮大宣传阵地。要积极配合和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努力填补接替政府职能转变后腾挪出的空间,尤其是要做好政府不便管、不好管的事情,让中广联合会成为政府管理的有效延伸和补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协助推动政府部门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深入开展行业调研,推进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积极主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为体制改革、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高为政府部门决策咨询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以活动打造品牌,以品牌提升影响力,形成强大声势、强大合力,助力行业的发展。

三是坚持服务为本,在发挥职能作用上发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为各协会、学会、委员会、会员单位、个人会员做好服务。始终做到依法依规依章履职,既不缺位又不越位,始终做到贴近行业实际,突出服务引领,与行业同发展、共进步。我们将切实维护广大广播电视工作者权益,加大教育培训、行业帮扶力度,支持发展公益事业,为推进广播电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坚持制度为基,在强化内部建设上发力。依法依规依章加强中广联合会内部建设,做到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构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的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使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到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这是新一届联合会今年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未来要持续抓的重要工作。

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向,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党建统领行业,用活动带动行业,用创优提升行业,用标准规范行业,用服务凝聚行业,努力把中广联合会建成绝对忠诚、干事创业、精干高效、影响广泛的社会组织。

国家广电总局传媒司副司长杨勇专程赴会并代表主管部门对中广联合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范卫平会长的直接带领下,中广联合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杨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广联合会要充分认识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局有关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优化社会组织内部管理,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中广联合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从八个方面对2020年换届以来中广联合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报告。一是理顺体制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组织体系;二是加强防疫宣传,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广播电视行业帮扶;四是抓好评奖推优,推动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开展学术研究,着力推进成果落地;六是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七是抓好党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八是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改进自身作风。

同时指出了中广联合会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设想。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二是推动和改进评奖工作;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加强广播电视学术研究;五是加强行业自律;六是开展对外交流;七是加强行业帮扶;八是改进《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的编辑发行工作;九是指导、促进、完善地方广播电视社会组织建设;十是加强党建工作。

中广联合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增补理事等其他事项。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