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参会方式。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成立大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出席会议,央广新媒体总裁李向荣、广播剧研究会秘书长王莹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广播剧微剧行业会员代表共30余人分别在线上和云听主会场参加了本次大会。

原广播剧研究会微剧分会秘书长、浙江广电集团高级编辑董慧临主持了本次大会,会议听取了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广联合会综合办公室兼联络部主任张跃明宣读了《关于成立广播剧微剧委员会的批复》。随后,大会表决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并按照选举办法产生了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会长阚平、常务副会长张晋彦;副会长路海波、赵海虹、郭华省、徐海燕、于祥国;秘书长张昊;副秘书长周凌宏、徐然。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媒体传播的不断发展和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微剧作为广播剧发展的一种新形态和新趋势,越来越受到广大受众,特别是互联网用户的喜爱,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广阔,题材广泛、风格多样的微剧作品不断涌现。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正是适应这一趋势,结合广播剧微剧作品研究、创作和发展的需要而成立的。希望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班子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发挥好广播剧微剧委员会与全国广播剧微剧行业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微剧创作和学术研究,做好微剧专家评析以及对应国家相关奖项的报送工作,促进我国广播剧微剧艺术和从业者素质的提高,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新任会长阚平在会上感谢了中广联合会领导的支持和厚爱以及全国各地线上线下微剧人多年来的努力和信任。阚平表示,创新是文艺的生命,好的文艺作品必是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的深度创新,是各种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的集成,是胸怀和创意的对接。广播剧微剧事业才刚刚起步,需要悉心呵护和培育,委员会成立后将全面联系和动员会员单位,积极组织制作出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微剧作品。阚平还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广播剧微剧委员会将很快建立起党组织,同时成立专家组,邀请影视戏剧艺术权威专家路海波教授任组长、多年来倾心投入微剧事业的董慧临同志任副组长。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新任会长阚平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由37家成员单位发起,系中广联合会直接领导下的工作委员会,服从并接受中广联合会全面领导、管理和指导。是全国性的广播剧微剧学术团体,是由广播剧微剧艺术工作者和研发、制作、播出、传播、营销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广播剧微剧理论研究、做好广播剧微剧专家评析工作及对应国家相关奖项的报送工作、参与组织各类广播剧微剧赛事与主题论坛、组织广播剧微剧相关行业的培训和辅导、开展广播剧微剧相关业务咨询、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相关从业人员及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发展同各国广播剧微剧工作者及相关社会组织、团体之间的友好往来等。

中广联合会广播剧微剧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参会领导同志及来自全国广播剧微剧行业的会员代表合影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