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总局机关党委和中广联合会党委的工作安排,有线委党支部于9月22日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广联合会党委书记包峰,有线委会长、有线委党支部书记刘文岚出席会议,有线委全体党员及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张冰主持会议。

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个人生活中存在的铺张浪费行为,特别是餐饮消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刻剖析,结合个人生活、工作习惯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反思,并明确提出有效改进措施。

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包峰同志与刘文岚同志带头签署了《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自律承诺书》,全体党员认真签署了承诺书。

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刘文岚同志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各位党员在进行自我剖析时的诚恳态度及实事求是的作风,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和把握国家保障粮食安全的政策,了解我国现阶段粮食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真正将节约意识入脑入心,践行到实际行动中;二是每位党员和职工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家里家外一个样,落实自律承诺书中的各项要求,践行国家提倡的光盘行动,为国家粮食安全出一份力。”

包峰同志首先评价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鲜明,能够紧紧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主题展开学习与讨论,各位党员能够结合实际深度剖析并认真总结。她高度肯定有线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性强、凝聚力高,并代表联合会党委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进一步建议与要求:“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勤俭节约精神,弘扬家庭勤俭美德,塑造良好家风,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引领社会新风尚。”会上,包峰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广联合会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情况及工作制度要求。

中广联合会有线委党支部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此次有线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当日,恰逢我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这赋予了本次生活会更加深远的意义。支部党员通过认真学习与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积极表示将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在践行节约为荣理念上走在前列。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