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

9月19日上午,以“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为主题的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出席并致辞。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

童刚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中广联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全媒体”理念,发掘、研讨和推广了一批创新案例,以石家庄台《电视问政》为代表的一批旨在打通政务平台、系统回应和解决百姓关切的全媒体节目集中涌现,与早期问政节目相比,这些新开办的问政节目更具有理性色彩和系统思维。主流媒体长期以来一直都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在如今的融媒体环境中,问政节目作为建设性新闻的升级形式,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节目样态,更是一种解决方案,是媒体发挥社会治理功能、深度参与城市治理的一种新途径、新载体、新平台。地方主流媒体做好问政节目,恰恰是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之举。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3095826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祝燕南,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副主任肖党荣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对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进行了点评发言,对节目的创新创优特征以及良好的社会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节目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3100218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石家庄市纠正“四风”办公室、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主持。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3100402

童刚出席“媒体融合与城市治理 ——石家庄台《电视问政》全媒体节目研讨会”并致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3100225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电视学刊》编辑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石家庄纠正“四风”办公室、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办。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