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制作四集战“疫”纪录片《今日龙抬头》

中广联合会制作四集战“疫”纪录片《今日龙抬头》

近日,由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出品,纪录片委员会承制的讲述普通人战“疫”故事的纪录片《今日龙抬头》摄制完成。4月13日,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发文,要求各地做好播出工作。

四集纪录片《今日龙抬头》是全国三十多家省级电视台的500多名电视工作者的一次集体志愿行动的成果,该片选取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这一天,发生在全国各地的36个战“疫”故事,突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防疫干部,着眼普通人的奉献、牺牲和情感,呈现了疫情中的初心使命,释放了人性中的善意,凸显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精神内核,展示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温暖主题。

该片素材丰富、涉及面广,结构紧凑,叙述与情感很有张力,有泪点、有亮点,兼顾了国际化和对广播电视记者的记录。尤其是片中拍摄的五位广电人:参加海南首批瓜菜驰援武汉的三沙卫视记者王超、在武汉现场报道的浙江卫视记者周家齐、深入新疆第六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采访的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米尔扎提 哈木拉提、在广州生活了八年的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中心主持人,澳大利亚人赫瀚睿和在秦岭无人区拍摄的陕西广播电视台导演张文庆。他们不仅是逆行者,亲历者,更是见证者和记录者。他们的记录也体现了中国广电人在抗疫战斗中的政治站位和无私奉献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对中国人民满怀希望战胜疫情,取得胜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好祝福!

《今日龙抬头》由中广联合会会员单位志愿拍摄和制作,中广联合会节目交易委员会节目联供共享平台“节目购”(www.jiemugo.com)或“淘剧购”(www.taojutao.com)提供下载,免费供全国广播电视机构播出。

目前,河南卫视、重庆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广东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黑龙江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已陆续播出。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