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辰席出席广电总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3月26日,聂辰席同志出席广电总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高建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广电总局党建工作报告,孟冬同志、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明成同志出席会议。

聂辰席指出,过去的一年,广电总局党组团结带领广电总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广电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广电精神,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有力保障和推动了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聂辰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广电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担当作为,想办法、出实招,忠诚履行广电总局作为政治机关、广电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广电人的积极贡献。

关于做好2020年广电总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聂辰席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思想意识,落实“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宣传核心,确保导向安全、内容安全、播出安全,守住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性工作,完善长效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机制,切实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联动、落到实处。四是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部门单位党建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五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不断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以优良作风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敬畏、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提升“不想腐”的觉悟,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标本兼治,推动广电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聂辰席与广电总局机关部门、直属单位“一把手”代表交换了签订的《2020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