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助推广电系统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关于“指导行业内规范有序复工”等要求和工作部署,中广联合会积极呼吁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助推行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期,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领导下,发挥社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北京市局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对所属会员单位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倡导、调研和宣传。

一是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倡导积极抗“疫”。2月1日,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官网、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首都广播电视”公众号相继转载发布,得到北京市广电系统的积极响应。

二是推广云台办公,推动工作发展。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面向北京广播电视台、歌华各新媒体和各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评选2019年度优秀广播电视节目,通过分散听看阅评、网上讨论投票的新方式,开展新闻、文艺、播音与主持等评选工作。

三是及时掌握复工情况。自2月10日,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承担全市广电系统各单位抗疫复工日报告工作,按照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求不断丰富和细化统计内容,做好一日一报工作。

四是加大防疫宣传力度。2月、3月《北京广播影视学刊》开设“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专栏,及时反映北京广播电视系统防控疫情的组织措施、宣传报道、安全播出和产业扶持。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