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宣委联合主办“抗击疫情——捐助防护用品公益行”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315113657

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教育部的指导下,交通宣传委员会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精神,于3月13日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中国高校博物馆专委会等单位共同启动“抗疫情——捐助全国博物馆、全国交通广播防护用品主题公益行”活动,高校首站捐赠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抗疫情——捐助全国博物馆、全国交通广播防护用品主题公益行”活动主要包括向博物馆(含高校博物馆)及交通广播播出机构捐赠口罩的“口罩战疫”、向高校博物馆需求构建未来智慧博物馆的“科技战疫”、借博物馆优质资源直播输出优秀文化成果的“文化战疫”、基于口罩文创设计开展的特色“艺术战疫”、博物馆作为教育场所机构向社会开放的“教育战疫”以及借助主流媒体行业的优势与特色的“传媒战疫”等“六大战疫”,期望借优质平台资源助力高校及高校博物馆复工复产复学,助力博物馆有序恢复开放,保护博物馆工作人员、观众、学校师生们的身体健康。

该活动受到社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易游无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京津冀通(北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两万只口罩,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北京牧家科技有限公司提供3台智能防疫终端设备。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九久未来(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咪盟(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爱丽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为“公益行”活动提供4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和纳米口罩。未来两个月将陆续向全国百家博物馆、交通广播播出机构捐赠防疫物品。活动期间还启动了“全国高校博物馆文博创意季”以及正式上线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校史馆VR展、网路直播展。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