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广播电视协会就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宣传战役发出倡议书

当前,全国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2020年2月3日,青海省广播电视协会呼吁各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牢记广播电视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发挥每个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履行广播电视工作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艰巨战役贡献力量。原文如下:

 

 

青海省广播电视协会关于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宣传战役

倡议书

各位会员:

当前,全国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坚强领导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省委、省政府全面决策部署,全社会紧急动员,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打响了全面坚决打赢战胜这场疫情的艰巨战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广播电视战线紧急动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临危不惧,沉着应战,全面拉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舆论宣传战役。在此关键时刻,协会呼吁各会员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牢记广播电视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发挥每个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履行广播电视工作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艰巨战役贡献力量,特倡议如下:

一、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我国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广大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旗帜鲜明的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认真落实广播电视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全身心地投入阻击疫情的舆论宣传战役,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全面提升广播电视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深入一线践行“四力”,创新形式内容打造精品力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广播电视舆论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广大会员要积极深入一线,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传播优势,加强策划,精心组织,创新新闻、专题、纪录片、广播剧、综艺、公益广告、网络视听、广电新媒体、影视剧等节目形态和内容,及时迅捷、真实准确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防控疫情所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报道各地的防控进展、防控举措,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大力宣传人民子弟兵、科研和医护工作人员舍小我、为大我、不畏艰险一心为民的牺牲精神;大力宣传各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努力工作,更好地凝聚力量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引导全社会力量,推动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防控一线及时发现典型,深挖典型,全面展示全党全国全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真实讲述抗疫一线战斗中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生动故事,增强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展现广播电视舆论的传播力量。

三、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

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广大会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导向管理责任、安全保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下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工作纪律,守制度听招呼,不信谣不传谣,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舆论监督要帮忙不添乱,重要舆情及时请示报告;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闻职业精神,依法依规行使采访权利,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广播电视媒体崇高声誉和广播电视工作者良好形象。

四、坚持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加强广电行业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

广大会员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学习落实中宣部专题视频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严细深实工作作风,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格、更扎实;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要做好记者、编辑、值班值守等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加强对关键部位的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不出纰漏;在繁重的广播电视宣传任务面前,广大会员也要及时了解新型肺炎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做好自身和家人、同事的防护,做好工作环境的防护,确保以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打好打赢这场艰巨的宣传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履职就要尽责,与疫情决战的战斗还在继续,全体会员仍需努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部署,有省委宣传部的有力领导和省广电局的具体指导,我们一定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舆论宣传战役,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广播电视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2020年2月3日

附表:
文章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