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联合会有线电视节目委员会致广电人的慰问信

各级广电网络公司、有关会员单位广大干部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以来,全国的广电网络公司和有关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中央抗击病毒的号召,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署广电行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了广电网络党政媒体和国家“战略战备资源网”的重要作用,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半个多月来,各级广电网络公司在前所未有的收视高峰期实现了有线广播电视全天候的安全播出,还向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免费开放了各类视频点播节目,为广大城乡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广播电视收听收视服务。作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宣传渠道,为保证人民群众掌握疫情实时权威消息和科学有效的个人防控措施,绝大部分广电网络公司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收视专区,许多广电网络公司还帮助政府完善区域视频疫情监控联网,相关会员企业在这些工作中也给予了器材供应的通力合作;行业企业通过电视滚动字幕、开机海报等方式实时报道疫情,有效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防控信心,稳定了社会情绪。依托广电网络建设的广播系统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突发中,强有力地支撑了基层政府对于突发事件的响应处置能力,该系统将疫情高效 、动态地向基层,特别是广大农村推送,高密度、不间断地提醒人民群众注意严格防疫,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为基层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不少省(区、市)广电网络公司还积极推动医疗会诊服务上线,减轻医疗机构医疗资源不足的压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不少省(区、市)广电网络企业加强与教育等部门合作,迅速建立在线教学服务专区和会议电视系统,为社会提供“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停工”等在线信息服务,大大方便了广大学生、职工在家学习或办公,有效减轻了政府的社会管理负担,降低了疫情对学生学习及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可能产生的影响,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病毒无情,广电有爱。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电网络和有关会员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贴心服务;吃苦耐劳、奋发有为,体现了非常可贵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是你们,用无私的奉献为人民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为党委政府抗击新冠病毒政令畅通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奋战在一线的行业广大干部职工都是“逆行”的英雄。在全国上下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行业协会特向你们致以深情的问候:

感谢你们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可贵努力!衷心希望你们在抗击疫情的艰苦工作中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别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举世瞩目的新冠病毒“阻击战”!一个“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的美好春天一定会早日到来!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

                        有线电视委员会

                         2020年2月8

附表:
文章关键词: